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投縣長林明溱訪視集集鎮5國中小 勉勵用愛辦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10-12 人氣:

南投縣長林明溱訪視集集鎮5國中小 勉勵用愛辦學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縣長林明溱11日下午走訪集集鎮5所國中小學,對於各校用心辦學,善用在地特色,連結外界資源,發展出各校不同特色,且部分學科學力測驗結果也能高於縣平均值,相當肯定。

林明溱縣長對於各校照明、校舍漏水、操場跑道整修及籃球場改善等改善需求,責成教育處彙整後,籌措經費改善。面對少子化,學生銳減情形,他也勉勵各校要用愛心辦學,發展教學特色,提昇學生學習成效,爭取家長認同,吸引學生前來就讀,減少外流情形。

林明溱縣長表示,孩子需要用愛心來教育,對於喜歡讀書的孩子,要鼓勵他們能更用心學習,在學業上更加精進,對不喜歡讀書的孩子也要多加關心輔導,用鼓勵與讚美,讓他們在技職領域找到適性發展的方向,培養出興趣與成就感。

林明溱縣長也關心集集鎮經濟弱勢的學生,他呼籲各校老師深入瞭解弱勢家庭學生的家庭狀況,對於經濟困難、有急難需求、或有醫療住院等困難者,可向縣府反映,縣府將會依照實際需求發放縣長慰助金或提供必要協助,減少學生壓力,讓他們能專心向學,對於經濟困難三餐不繼的孩子也要透過食物銀行給予協助。

南投縣長林明溱訪視集集鎮5國中小 勉勵用愛辦學

▲南投縣長林明溱訪視集集鎮5國中小 勉勵用愛辦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