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行動車來囉!台東首創全台第一部學習數位列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6-10-14 人氣:

行動車來囉!台東首創全台第一部學習數位列車

(台灣TB新聞網)臺東縣政府推動的行動學習列車計畫-全台第一部行動學習數位列車,於13日正式舉行啟動儀式。在教育部資科司劉文惠副司長、臺東縣政府陳明仁秘書長、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劉鎮寧處長、多位校長的蒞臨參與下,熱鬧開場。這輛集結優秀師資與完善設備的行動車,未來將駛入臺東各鄉鎮散播數位課程,讓居民能便利學習。在各級長官和民眾見證下,啟動儀式順利禮成,也成功帶起話題,激起大家對數位的重視,讓更多的人願意接觸數位、學習數位。

陳秘書長表示,這是全台第一部行動學習數位列車,13人座中型巴士車內搭配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及資訊電源供電設備等,為本計畫推廣民眾資訊課程學習學習使用。專案服務範圍為臺東縣14鄉鎮市數位發展程度較慢區域之民眾,包含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者、婦女及學童等數位應用需要強化之族群,教育處劉處長發下豪語全年參與課程人數約8,640人次,提升本縣終身學習人口與學習風氣。

教育部劉副司長則肯定台東縣政府及黃健庭縣長近年來推動縮短數位落差、資訊教育、智慧化城市的努力,並連續兩年拿到國際智慧城市ICF前21名,可以說是教育部在資訊教育推廣的好伙伴,未來教育部也會繼續支持台東縣府。

行動車來囉!台東首創全台第一部學習數位列車

▲行動車來囉!台東首創全台第一部學習數位列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