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生命教育講座:杜紫軍談台灣經濟趨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21 人氣:

南華大學生命教育講座:杜紫軍談台灣經濟趨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舉辦「典範生命教育講座」,於10月20日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現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杜紫軍副董事長蒞校演講,以「了解未來趨勢找尋臺灣機會」為題,分別從經濟趨勢觀察、未來資源供需、未來產業及技術觀察等三個面向談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途徑,勉勵大學生應關心國家的經濟發展與競爭性,才能從中找到自己未來的利基點。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及多位師長亦與會聽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杜紫軍副董事長對於當前經濟政策相當熟悉,且長期關注與協助推動臺灣產業發展,在強化中小企業及傳統產業輔導制度、促進產業資源能量整合、推動產業創新及轉型等方面皆有極大貢獻,此次特別以「了解未來趨勢找尋臺灣機會」之主題與學生談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除了要讓大學生深入瞭解國家的經濟發展現況與未來之外,也希望能促進學生對國家社會發展議題的關心,並藉以從中找出自己未來的機會。

此次演講,不僅讓大學生了解到台灣現今的經濟發展狀況,也更了解國際經濟趨勢與全球經濟風險,同時亦關注到未來的產業趨勢,讓大學生了解未來的經濟環境與市場,此外,杜紫軍更勉勵大學生未來應配合產業的發展,以成為產業技術領導者、全球資源整合者、軟性經濟創意者及生活型態先驅者方向努力,為自己投入更多的準備,現場學生與講者互動良好,可說是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生命教育講座,邀請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杜紫軍副董事長蒞校演講,與大學生談台灣經濟趨勢與發展。

▲南華大學生命教育講座,邀請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杜紫軍副董事長蒞校演講,與大學生談台灣經濟趨勢與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