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學術影響力私校第一 三好品牌穩健成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24 人氣:

南華大學學術影響力私校第一 三好品牌穩健成長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少子化的話題發燒,全國大專校院無不戰戰兢兢及拼特色展現優勢,吸引優秀的學生入學,日前網路瘋傳大學退場排名,引發諸多大學不滿,教育部也正式回應該份指標太粗糙,被列紅榜的學校更發出聲明,提出抗議。由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所創辦的南華大學,近年來不畏少子化海嘯來襲,更是打著「三好品牌‧生命躍動」乘風破浪在各大學中嶄露頭角,並且穩健成長,該校學術影響力不僅是私校第一,日前公布的「2016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南華大學在全國145所大學中排名第41名,其辦學績效深獲各界肯定,可說是有目共睹。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面臨少子化浪潮,學校更要展現辦學特色與優勢,為國家社會培育出優秀人才。同時也要非常感謝佛光山全球各道場的功德主,長年來響應創辦人星雲大師「百萬人興學」辦教育的理念,這是讓學校穩健成長的要素之一,也是改變台灣及影響世界的力量。

南華大學擁有堅強的師資陣容,不僅提供優質教學,日前更組成18學群教師團隊,將至各高中協助輔導學生瞭解各學群的特色,引領考生做好最佳的準備,以選擇最優勢的大學。優秀的教師是能培育出珍珠般閃耀的學生,相信台灣的私校有南華大學,不但可以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亦能他們在國際舞台上閃耀發光。

南華大學落實生命教育深獲肯定,辦理全國生命教育研討會,精進生命教育的推動,林聰明校長致詞。

▲南華大學落實生命教育深獲肯定,辦理全國生命教育研討會,精進生命教育的推動,林聰明校長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