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6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隊伍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24 人氣:

2016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隊伍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鼓勵學子動腦思考、創造發明,今(24)日由潘文忠部長代表接見參加第12屆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得獎學生及指導教師,頒獎並嘉勉師生的傑出表現,並期許未來我國參賽隊伍能再接再厲,續創佳績!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是2004年由日本發明協會(Japan Institute for Promoting Invention and Innovation)發起並籌組舉辦,由各會員國輪流舉辦,並以6歲到19歲的青少年為主要參賽對象,為強調青少年創新與發明能量的活動。競賽類別共6項,包括「災害應變」、「農糧技術」、「運動育樂」、「安全健康」、「社會照顧」及「綠能科技」。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鼓勵學生創新發明,讓臺灣的學生運用知識應用能力,實踐腦中的創意想法進而具體化,讓想法不再只是想法,能從過程中得到進一步的延伸與茁壯,擺脫過往以考試領導教學、重視知識記憶與理解的教育方式。

本次獲得金牌獎的國家代表隊,是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新北市政府合作辦理之「2015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暨展覽會」,由40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其中共有29件代表我國參加105年7月17日至7月20日於中國哈爾濱舉辦的第12屆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在9個國家、100多件作品、18面金牌中,我國隊伍收穫豐碩,總共獲得7面金牌。

2016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隊伍頒獎典禮

▲2016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金牌獎隊伍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