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遭指長照資源淪政黨工具 原民會允檢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6-10-26 人氣:

遭指長照資源淪政黨工具 原民會允檢討

(台灣TB新聞網)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瑩於25日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設置的「文化健康站」由新竹縣五峰鄉老人會負責,但由國民黨掌控;原民會說,如果不能提出未來合理使用辦法,將收回土地。

出席記者會的原民會官員表示,五峰鄉公所未合法申請使用原住民保留地,屬「機關占用」;國有財產法規範,管理機關對國有土地不得擅自收益,國民黨與五峰鄉公所租約適法性有問題,如果鄉公所不能提出未來合理使用辦法,將收回土地。

陳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原民會在原住民族鄉鎮設置的長期照顧「文化健康站」,在五峰鄉花園部落,由五峰鄉老人會負責,而五峰鄉老人會由國民黨掌控,會址也與國民黨部同址。老人會自西元2011年至今,已獲新台幣數百萬元政府資源。

她說,長照2.0原住民族長照計畫中,「文化健康站」扮演提供長照服務重要角色,她會嚴格要求原民會審查文化健康站,絕不能讓長照資源淪政黨綁樁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