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2016秋候鳥季」金城湖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0-31 人氣:

新竹市「2016秋候鳥季」金城湖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現在賞鳥正是時候!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野鳥學會合辦「2016秋候鳥季」,活動於30日在金城湖畔登場,吸引大批賞鳥迷前往朝聖搶拍。林智堅市長表示,金城湖區是新竹市熱門賞鳥勝地,有很多平日難得一見的候鳥過境此地棲息覓食,歡迎全國各地鳥友到新竹市一睹候鳥風采。

「2016秋候鳥季」上午在金城湖畔舉行,新竹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副處長呂清松和新竹市野鳥學會執行長李雄略共同宣布2016秋候鳥季開鑼。一大早建功高中同學帶著興奮心情,觀察湖區旁濱海水鳥,上百隻黑腹濱鷸、紅胸濱鷸、三趾鷸及東方環頸鴴成群飛舞,場面壯觀,讓在場同學又驚又喜。

新竹市野鳥學會執行長李雄略說,活動現場設有野鳥觀察站、濱海植物解說站、螃蟹解說站,以及生態遊戲站,並可觀賞到自然生長的海岸樹種,包括長相特別的苦楝樹,因為受到海風影響,苦楝樹長的又矮又胖,但枝葉茂盛,還會開出美麗的紫色小花,為賞鳥人提供良好遮陰。

新竹市野鳥學會指出,本次活動除了欣賞、研究及保育野生鳥類外,並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一同致力於保育野生鳥類,倡導自然生態保育理念,保護新竹地區自然生態環境,此外,也利用難得機會進行鳥調,建立國內野生鳥類資料。

新竹市「2016秋候鳥季」金城湖登場

▲新竹市「2016秋候鳥季」金城湖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