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輔仁大學以行動支持全民國防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6-10-31 人氣:

輔仁大學以行動支持全民國防教育

(台灣TB新聞網)輔仁大學於10月29日舉辦一場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由學務長王英洲先生及新任軍訓室主任文上賢將軍帶領校內近200位師生前往龍潭陸軍航空六O一旅(代號龍城部隊),透過六O一旅官兵的精心安排規劃下,藉由任務簡報並實地參觀AH-64E阿帕契攻擊直昇機、OH-58D戰搜直昇機及UH-1H通用直昇機…等各種機型直昇機,使同學更加瞭解國軍守護北台灣及台北衛戍區的重要空中機動打擊部隊的主力武器裝備,更讓與會同學進一步了解國軍擁有先進尖端武器並展現守護國家安全決心。

特別是我國於2013年耗資593億元新台幣向美國購入30架AH-64E阿帕契直昇機成為最吸引同學目光焦點。AH-64阿帕契直升機自1970年代起,是專門為美國陸軍而製的主力武裝戰機,分為「A」至「E」五種型號。而我國所擁有的AH-64E型是阿帕契長弓型戰鬥直升機為系列中最新型號,被視為全球戰力最強的武裝直昇機也是美國陸軍服役中的機型,被稱為「坦克獵人」擁有絕佳空對地作戰能力,最高時速293公里,巡航時速265公里,續航距離1,900公里;機上有30亳米機砲,備彈1,200發,可選掛8到16枚地獄火反戰車飛彈及火箭彈,並依任務需要選擇不同的武器掛載,如AIM-92刺針、AIM-9響尾蛇、BGM-71拖式等型飛彈。

在每位飛行員及維修士官長等人解說下,同學們更加了解國軍重要空中機動打擊能量,且讓同學們感受到十足震撼力,紛紛給予熱烈掌聲。最後,輔仁大學師生把握時間與陳展各式直昇機及在場飛行員合照留念。王英洲學務長表示,本次活動讓同學們藉由實地參訪及接觸,更加了解國防體系、陸航特性及空中機動打擊能量,同時也有助提升全民國防意識,達到教育就是全民國防最直接有利的宣導方式之一。

輔仁大學由王英洲學務長領軍參訪陸軍航空601旅

▲輔仁大學由王英洲學務長領軍參訪陸軍航空601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