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力推食農教育!新竹市長林智堅盼打造永續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1-15 人氣:

力推食農教育!新竹市長林智堅盼打造永續發展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長林智堅於14日赴高峰國小視察學校推動食農教育情形,他表示,透過食農教育,讓孩子看見自己親手耕種的食材「從種子到餐桌」的過程,不僅培養孩子辨識食材的能力,更拉近與土地的距離,期盼透過食農教育、社區可食地景環保菜園及食物森林,讓新竹市成為一個對環境最尊重,並且是可持續性、永續發展的家園。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高峰國小校內的「高峰動物園」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有陪伴的對象,是很好的生命教育體驗與學習,而校方和社區周邊店家合作,將廢棄豆渣、咖啡渣及校內廚房的殘餘菜葉回收再利用,作為「高峰菜園」的堆肥原料,透過食農教育讓孩子對食物有更多的了解,非常有意義。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市府今年不僅在全市14所國中、小推動「校園食農教育」,也在頂埔、虎林、振興三里推動「社區可食地景環保菜園」,另外也在新源街、建功一路口設置全市第一座「食物森林」示範地。希望以中、小學的食農教育為起點,再透過社區鄰里的可食地景、食物森林,將新竹市打造為一座健康、永續的生態城市。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食農教育的內涵包括食品安全、料理活動、營養教育、農耕體驗等四大面向,新竹市積極推動食農教育、訂定課程綱要,全市各國中小學於105學年度起,也須依照「新竹市中小學校食育教育課程綱要」推動食農教育。

力推食農教育!新竹市長林智堅盼打造永續發展

▲力推食農教育!新竹市長林智堅盼打造永續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