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中市「城食森林」種菜年減4公頃森林吸碳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11-18 人氣:

台中市「城食森林」種菜年減4公頃森林吸碳量

(台灣TB新聞網)「自己吃的菜自己種!」台中市政府推廣「城食森林」理念,鼓勵鄰里社區或公司行號利用閒置空地或屋頂種菜,不僅可降低屋頂樓板溫度,農園收成的蔬菜來也可與鄰近居民分享食用,達到減碳環保效用。今年全市屋頂型與平地型種植面積總計達1333平方公尺、減碳量65.6噸,約相當每年4公頃森林的吸碳量,有效降低都市熱島效應。

為推廣市民「城食森林」理念,台中市環保局在豐原區五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台中市低碳社區永續家園暨城食森林成果發表會」,由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與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公開表揚全市14處低碳永續家園、12處低碳認證社區,以及城食森林繞我家創意設計大賽12項優秀作品,鼓勵市民持續落實環保低碳工作。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今年全市屋頂種植面積364平方公尺,不但讓屋頂綠化降溫,減少冷氣用電約6萬度,相當於減碳量可達33.5噸,社區居民還可以吃到自己種的菜,減少碳足跡,同時吃得健康,一舉兩得。且總種植面積為1333平方公尺,及推廣使用落葉做為堆肥,其綠化及堆肥的減碳量為32.1噸,合計總減碳量為65.6噸,約相當於每年4公頃森林的吸碳量,希望能達成火車頭的作用,帶領大家逐步建立自己社區的屋頂農園。

台中市「城食森林」種菜年減4公頃森林吸碳量

▲台中市「城食森林」種菜年減4公頃森林吸碳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