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WISE CITY城市視野高峰論壇 新竹縣長專題演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1-25 人氣:

WISE CITY城市視野高峰論壇 新竹縣長專題演說

(台灣TB新聞網)第二屆WISE CITY城市視野高峰論壇於24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室舉行,新竹縣長邱鏡淳,以「用4G完備都市發展」為主題發表演說,並參加「城市思辯Panel-城市智慧化的展望」座談會,此論壇聚集五個潛力縣市共同發掘明日城市輪廓,新竹縣在新興產業生態系(Economy) 構面表現亮眼,居經濟面向全國各縣市領先群,在前二指標均超越全國平均:民眾智慧型裝置持有率94.2%(台灣平均表現92.2%)、企業員工網路運用度89.1%(台灣平均表現80.8%),最具色產業及服務依序是:科技服務業42%、美食小吃25%、資訊業19%。

縣長邱鏡淳表示,在 4G 建設完善應用下,智慧城市已經是國際未來宜居發展的趨勢,在食、衣、住、行、育、樂這些智慧發展項目中,都與生活息息相關;而地方政府在推展智慧城市建設時,因為它所涵蓋的領域相當廣泛,常在執行計畫過程中遭遇到困難,這時資源整合就非常重要。

就像今年WISE調查舉出許多縣市突破地理位置與資源限制,創造驚豔的人本生活城市,造就循環經濟,新竹縣尤在新興產業生態系(Economy) 構面表現亮眼,特別是台灣科技產業群聚奠基資通訊產業發展基石,新竹縣在知識勞動力整合,擴大發揮科技園區、大學與研究機構的產官學能量,造就智慧城市全面領域的發展,並獲得2016國際智慧城市(ICF)TOP7殊榮。

WISE CITY城市視野高峰論壇 新竹縣長專題演說

▲WISE CITY城市視野高峰論壇 新竹縣長專題演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