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產好茶 市長朱立倫邀請大家品嘗6屆冠軍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12-05 人氣:

新北產好茶 市長朱立倫邀請大家品嘗6屆冠軍茶

(台灣TB新聞網)3日新北市長朱立倫於坪林國中頒發105年度新北好茶評鑑特等獎,他表示,新北市蟬聯6屆「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組冠軍,是真正的「功夫茶」,邀請民眾走訪美麗茶區與茶業博物館,體驗新北好茶。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750公頃的茶區,年產400公噸茶葉,以新北好茶為品牌,整合新北市出產的文山包種茶、碧螺春、蜜香紅茶、東方美人、福壽茶等,廣受國際及大陸茶商的肯定,並透過333茶清方案輔導農藥用藥、檢驗與追蹤控管,保障茶葉品質與安全。

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市的茶農們都是一代接一代傳承技術與經驗,讓功夫越來越好,無論春茶、冬茶都是好茶、都是茶農的辛苦成果,才能連續6年獲得全國冠軍,也感謝青農返鄉,已啟動輔導專案讓新北好茶代代傳承。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的冬茶評鑑總共有982點參賽,僅有591點入選,淘汰率接近4成,且賽會把關進行農藥抽驗,70件樣品全數合格,坪林區茶農鄭年生獲得特等獎。

12月3、4、10、11日農業局於坪林國中舉辦新北好茶 真功夫好茶行銷市集,每天前500位「茶鄉生態健行之旅」參加者,可獲得老街消費抵用券100元,現場販售限量100份的6屆全國冠軍茶師代言「功夫茶組」;12月17、18日於淡水金色水岸(淡水捷運站後方廣場) 展售新北好茶,歡迎民眾參加。

新北產好茶 市長朱立倫邀請大家品嘗6屆冠軍茶

▲新北產好茶 市長朱立倫邀請大家品嘗6屆冠軍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