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勇奪「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3面金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2-09 人氣:

新竹市勇奪「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3面金牌

(台灣TB新聞網)在12月1日至6日在印度勒克瑙學校舉行「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中,共有來自世界各地140個隊伍、5百多位選手參賽,我國3名高中、4名國中選手代表參賽,共獲五金一銀一銅及三隊際賽冠軍,其中新竹市榮獲三金,並勇奪隊際賽冠軍。光華國中范綱傑、章竣雲及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林享辰,皆獲個人賽金牌及團隊隊際賽冠軍,其中林享辰更是獲得唯一的滿分金牌,市長林智堅表達恭賀,肯定同學享譽國際,為市爭光。

對於得獎學生的優異表現,林智堅市長表達高度肯定,為國爭光也為新竹市爭光。他也期勉同學持續努力,繼續精進,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為台灣和新竹市爭取榮譽。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個人賽參賽選手必須經過緊湊競賽,在90分鐘內解8題,隊際賽3人一組共6題,團隊共同討論10分鐘後,需在50分鐘內各自獨立解各自分配的題目。范綱傑、章竣雲表示,競賽試題全部用英文敘述,並要求用英文作答,在台灣很少有此類型的競賽,在比賽過程中,要與英語系國家的選手較勁,「挑戰性非常高!」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非常重視教育力,尤其在英文、數學、科學教育等方面著力很深,每年教育預算的比例最高,佔總預算百分之三十以上,期許新竹市學子持續精進學習,拓展世界城市文化交流,以開闊國際視野與世界村的胸襟。

新竹市勇奪「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3面金牌

▲新竹市勇奪「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3面金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