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金控2016老少同樂送溫馨,探訪53家育幼院及20家養老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12-20 人氣:

台灣金控2016老少同樂送溫馨,探訪53家育幼院及20家養老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台灣金控集團二十日邀請浩然敬老院長輩和德星幼兒園小朋友與集團員工齊聚,舉辦發表會為「2016老少同樂送溫馨」全年公益活動做回顧。長幼齊聚一同回味共度的時光,在濃濃佳節氛圍中,祈願新年平安祥和。

  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指出,集團提供專業金融服務,並在業務上配合政府推動數位國家與創新經濟政策,積極協助發展「五加二」創新產業,為台灣創造經濟與社會價值。

  同時,台灣金控更長期致力社會公益,歷年皆以「關懷長者、扶助弱勢」為主題,舉辦系列活動。透過集團員工身體力行持續參與,關懷探訪全台灣共五十三家育幼院及二十家養老院,以實際行動關懷銀髮安養及弱勢族群,期樹立國營企業支持國家政策與善盡社會責任之典範。

  2016年除了由各地分支機構探訪外,台灣金控更持續為活動注入文藝元素,並攜手弱勢團體共同做公益,特別推出全台十一場精心設計的多元活動。包括,「音樂教學」、「藝文欣賞」「老少同愛」及「老少同樂會」等包含音律、藝文、手做植栽、科普知識等,藉以搭起「敬老」與「慈幼」的溫暖交流。

台灣銀行早在2005年即與台灣導盲犬協會合作發行之「導盲犬認同卡」,目前除提供客戶消費金額最高1%現金回饋外,銀行將另提撥0.375%之高額回饋金作為導盲犬訓練基金,讓受專業訓練的導盲犬成為視障朋友的「第二雙眼睛」。

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呂桔誠表示,透過導盲犬認同卡規劃,捐贈培育導盲犬基金已達近三千萬元,足以培育五十隻導盲犬,也就是能幫助五十位視障朋友,即五十個家庭導盲需求。

  呂桔誠並表示,台灣金控集團身為全國最大國營金控,在資源有限的情形下,同仁們發揮熱情、愛心,透過各種多元形式,持續幫助有需要的人,非常令人欣喜與感動。

  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說,希望持續把上帝所給予比別人多的能力和資源再分享出來,帶給社會更多的溫暖,也盼望這份愛心可以繁衍、蔓延到整個社會,讓社會更為美好。

台灣金控2016老少同樂送溫馨活動表演。(記者陳念祖/攝)

▲台灣金控2016老少同樂送溫馨活動表演。(記者陳念祖/攝)

台灣金控主管與受邀參加回顧展的朋友們專心聆聽觀賞表演。(記者陳念祖/攝)

▲台灣金控主管與受邀參加回顧展的朋友們專心聆聽觀賞表演。(記者陳念祖/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