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大專盃國術錦標賽勇奪4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2-23 人氣:

南華大學大專盃國術錦標賽勇奪4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國武術校隊四位選手於本(12)月參加105學年度大專盃國術錦標賽,勇奪4面金牌,得金率百分之百,其亮眼成果,讓人喝采。

為期三天的「2016大專盃國術錦標賽」,匯聚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武術代表隊高手,互相切磋一較高下。來自嘉義地區的南華大學在國家級教練鄭旭龍老師指導下,選派四位選手參賽,分別由旅遊系錢弘毅、黃麒戎、賴郁儒以及文創系郭文賢同學參加男子公開組散打60公斤級、男子公開組北拳第二類、女子一般組南拳以及男子一般組棍術等四項比賽,一舉拿下四面金牌,不僅為學校創下亮眼佳績,同時也是該校首度榮獲公開組雙金與一般組雙金之殊榮,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南華大學武術教練鄭旭龍表示,參加男子公開組散打60公斤級錢弘毅同學在第一戰遭遇到的對手是文化大學技擊與國術學系的學生,第一回合錢弘毅表現穩定,雖然在第2回合快結束時遇到小小亂流,但是仍然向四強挺進;第二戰以連勝2回合獲勝,最終拿下金牌。

黃麒戎在男子公開組第二類的準決賽遭遇來自普自全民運動會奪下男子北拳金牌的高手,同時也是麒戎的師兄,這場對戰對麒戎來說壓力特別大,但是麒戎將壓力轉換成助力,最後以4比3擊敗其師兄獲得晉級;決賽中則以5比2輕鬆獲勝,奪得金牌。

另外,郭文賢在一般組則是遇到其他7名對手,經過預賽後晉級4強,在準決賽與決賽中表現穩定,與賴郁儒輕騎過關,也輕鬆拿下金牌。

鄭旭龍教練說,四位獲獎同學平常即利用課餘時間自我訓練累積實力,在比賽前更加勤奮練習,才能在各項比賽中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

南華大學大專盃國術錦標賽勇奪4金,文創系郭文賢同學(右2)勇奪「男子一般組棍術」金牌。

▲南華大學大專盃國術錦標賽勇奪4金,文創系郭文賢同學(右2)勇奪「男子一般組棍術」金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