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獲公民新聞獎「新聞專題類」優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2-27 人氣:

南華大學獲公民新聞獎「新聞專題類」優勝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就讀南華大學傳播系四年級的陳玫瑜、尤毓翔及陳羿潔等三位同學,以「美麗的景色,致命的缺點」為題製作專題新聞,日前參加「2016Peopo公民新聞獎」脫穎而出,榮獲「新聞專題類」優勝之殊榮,也喚起大家對台東醫療資源短缺的議題的重視與關切。

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及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主辦的「Peopo公民新聞獎」,除了鼓勵參與網路影音公民新聞提升報導品質之外,也期望藉此讓大家喚起對社會的關心,每年都會吸引來自全台的公民記者一同參與投稿,今年的作品競爭更加激烈,新聞專題組共有66件作品參賽,16件作品入圍,最後決選出5件優勝作品,其中南華大學傳播系同學所製作的「美麗的景色,致命的缺點」之專題,不僅深獲評審團肯定,更是此次得獎影片中唯一的學生團隊。

南華大學傳播系尤毓翔同學表示,一開始要做專題時,身為台東的他與同學即想到有關於台東醫療的議題,尤同學指出,台東目前是台灣本島醫療資源最缺乏的縣市,土地面積僅次於花蓮及南投,由於環境的影響,造成醫護人員的短缺,再加上沒有完整的規劃,興建醫院似乎變得遙不可及。為了完整且真實的紀錄台東醫療對於洗腎患者及急診病患究竟有多麼不便,他們三人即前往台東,並實際到病患家中採訪,更陪同一起前往醫院。

這支專題作品不僅獲得指導老師周旭毅的青睞,在課堂播出時也吸引同學們的目光,喚起大家對這個議題的關注。陳玫瑜同學說,這支新聞專題是以台東醫療資源缺乏為出發點,探討急診、洗腎患者及獨居老人就醫上的不便,而且採訪時,民眾都很希望這個議題可以被重視,也希望這支新聞可以被更多人所看見。

南華大學傳播系學生以「美麗的景色,致命的缺點」獲得公民新聞獎新聞專題類優勝。尤毓翔同學代表團隊發表得獎感言。(照片提供:公共電視)

▲南華大學傳播系學生以「美麗的景色,致命的缺點」獲得公民新聞獎新聞專題類優勝。尤毓翔同學代表團隊發表得獎感言。(照片提供:公共電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