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知識迴鄉系列講座最終場 李遠哲分享學思歷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1-06 人氣:

屏東知識迴鄉系列講座最終場 李遠哲分享學思歷程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文化處的「知識迴鄉」系列講座,最終場由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博士擔任講師,與屏東鄉親朋友分享他幽默精彩的人生故事以及現在他極力倡導關注的極端氣候與環境變遷議題,深入淺出的內容獲得民眾好評。

博士李遠哲表示非常高興能重回屏東和鄉親們分享人生故事,並以自己的名字遠哲做了幽默地替講座開場。李遠哲博士表示,使他認真思考人生未來的是高中的一場大病,在病中覺醒,立志要過有意義的人生,並成為科學家與志同道合的人打造美好的世界。他從未想過會得到諾貝爾獎,只是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並做到最好;更因為曾在國際科學理事會(ICSU)任職,李遠哲博士比其他人更早注意到氣候變遷的問題,所以他也用了許多淺顯易懂的圖文告訴與會的民眾維護環境的迫切性與嚴重性。

在演講的最後,為解決環境問題他提出三個觀點,政治上需要有全球性的組織來共同處理,以往社會已過度開發,必須尋找不一樣的發展模式,科技上必須學會儲存與轉化太陽的能量,以便超國界的共享,獲得全場民眾一致認同。

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系列講座的兩個核心:「信念」與「知識」,傳達這些老師堅定的人生信念與專業知識,讓屏東的鄉親朋友可以有不一樣的感動與收穫,翻轉自己的人生,也翻轉屏東,持續發光發熱,讓生命更加美好!

屏東知識迴鄉系列講座最終場 李遠哲分享學思歷程

▲屏東知識迴鄉系列講座最終場 李遠哲分享學思歷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