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40年公職生涯劃下句點 台南市長盼李朝全傳承經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1-13 人氣:

40年公職生涯劃下句點 台南市長盼李朝全傳承經驗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李朝全處長即將在1月16日屆齡退休,結束公職生涯,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在市政會議頒贈紀念獎牌,感謝他對於台南市動保工作的卓越貢獻。賴清德表示,李處長從事動物疾病防治工作長達40多年,勉勵他退休後能傳授經驗、貢獻所學,為台南市動保工作繼續貢獻心力。

李朝全在動保處長任內,積極為流浪毛小孩找出路,曾首創「推動畜牧場、漁塭認養工作犬計畫」,為流浪犬找工作免於安樂死,成效獲得監察院及中央農委會肯定。104年率先全國之先,達成「零安樂死」目標,讓台南市流浪犬貓認領養率達72%,績效卓越,更榮獲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全國動物保護行政評鑑「全國特優」的殊榮。

李朝全同時也規劃研擬台南市天然災害牧場應變暨動物屍體處理措施,完成緊急防疫及大量禽隻屍體焚毀,有效防堵疫情蔓延,獲得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100年及101年全國評鑑第一名。在104年高病原性禽流感大爆發之際,李朝全率領全體防疫人員採取高規格方式撲殺處置,不但使疫情降溫且獲得控制,也讓台南市成為全國最快獲得中央6成補償費的縣市。

40多年的公務生涯即將劃下句點,市長賴清德肯定李朝全對台南的付出與貢獻,祝福他退休後夠開啟另一頁精采人生,更勉勵李朝全能夠「退而不休」、提攜後進,將畢生所學專長與珍貴經驗傳承下去,繼續奉獻社會。

台南市頒贈動物防疫保護處李朝全處長退休紀念牌

▲台南市頒贈動物防疫保護處李朝全處長退休紀念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