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試辦校園午餐「四章一Q」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02-14 人氣:

新竹市試辦校園午餐「四章一Q」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44所國中小、4萬6千名學生有福了!為從源頭管控校園營養午餐安全,並提高國產農產品市占率,農委會將於今年9月推動「四章一Q」政策,新竹市配合農委會政策,2月率先爭取試辦,期間經費由中央支應,市長林智堅期盼和中央共同努力,提供孩子安全、健康的午餐品質。

「四章一Q政策」是指學校午餐採用有CAS優良農產品、CAS有機農產品、GAP吉園圃安全蔬果、TAP產銷履歷等四標章,以及QR Code追溯系統的國產生鮮食材(蔬菜)。

「提供學童良好的午餐品質,是市府的職責」市長林智堅指出,市內共有44所學校4.6萬學生,在還沒有試辦「四章一Q」前,市府與團膳業者簽訂的契約中,已明確要求蔬菜品質必須具備CAS、吉園圃、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或至少提供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證明,三家業者均已取得生產追溯QRcode,「新竹市走在全國前面,為學生午餐健康把關。」

為有效推動四章一Q政策,市政府已積極與學校營養師、團膳供應廠商宣導相關政策內容。農委會也允諾協助試辦期間完備食材,並輔導農民就地取得生產履歷追溯(QRcode)或標章認證,讓政策順利推展。

新竹市試辦校園午餐「四章一Q」

▲新竹市試辦校園午餐「四章一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