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7課綱前導優質學校─來義高中展原住民特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2-15 人氣:

107課綱前導優質學校─來義高中展原住民特色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來義高中近幾年來發展民族教育特色課程,積極辦理民族教育相關教育活動及研發課程教材,成為教育部107課綱前導優質學校,除了榮獲教育部多項肯定殊榮,更深獲部落族人的認同;來義高中從在地文化深根到部落國際化,將部落文化之美散播到全世界每個角落,台灣排灣文化之美原來就在來義高中。

學校為展現近幾年來課程發展的成果,包括各項民族教育活動,如古謠傳唱、原住民族舞蹈及原民合唱團等表演,以及學生所製作精緻的原住民藝術品,讓外界感受台灣排灣文化之美。教育部國教署對學校在學生部落文化傳承的學習努力經營上,也大表欣慰與嘉許。

校長簡志明表示,學校願景「原民國度,優質來中」,就是要打造「部落中有學校,學校中有部落」的一所專屬於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的「優質來中」,及逐年推動建構完成舞動、樂動、藝動、撼動的「原民國度」,提供原民學生最優質的學習部落環境,以達成部落文化傳承的任務。而為打造來義高中為完整的6年一貫排灣族中等實驗學校教育體系,106學年度起,成立「原住民族實驗專班」,教務主任陳冠州指出,學校將一般教育、民族教育及國際教育結合為一體,將既有的課程活化及改造,部分課程也將採全族語及全美語教學。

107課綱前導優質學校─來義高中展原住民特色

▲107課綱前導優質學校─來義高中展原住民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