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王育霖紀念專書新書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2-21 人氣: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王育霖紀念專書新書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王育霖出生於日治時期台南州,曾在日本和台灣擔任檢察官。1947年228慘案爆發不久,3月14日下午,在家中遭配槍軍警強行押走,時年僅27歲,至今下落不明,留給家屬無限傷痛。

由王育霖檢察官之子王克雄及王克紹編寫的《期待明天的人:二二八消失的檢察官王育霖》一書,20日在吳園藝文中心舉行新書發表會,高齡96歲的王育霖遺孀王陳仙槎女士更親自出席現場,令人感動。市長賴清德也親臨致詞,對於王育霖檢察官要求司法改革、尊重法律、維護言論自由等精神與理念,深表敬佩。賴市長更表示台南市政府將購買500本新書分送至國中小與公共圖書館,讓更多市民瞭解王育霖檢察官的生平事蹟,以及為台灣奮鬥的過程。

市長賴清德深信王育霖檢察官的精神將永流人世,並以書名「期待明天的人」為題,期許社會在228慘案70週年之際,能重新集結新的力量,共同創造台灣的明天。

228慘案七十週年,首度出版王育霖僅存的日記、書信、詩文和評論,書中穿插珍貴的照片和文物,也收錄其胞弟王育德等人的紀念文章,及歷史學者張炎憲對其遺孀王陳仙槎女士所做的口述歷史,期望該書的發表能讓世人認識、追念這位台灣司法改革的先驅與228受難者。

吳園公會堂地下一樓展覽室現正展出王育霖檢察官紀念特展,有多幅珍貴歷史文物照片,展覽至3月26日,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前往參觀。

台南市長接受王育霖後代家屬贈書

▲台南市長接受王育霖後代家屬贈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