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龍華科大勇奪2017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亞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14 人氣:

龍華科大勇奪2017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亞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備受矚目的「2017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圓滿落幕,龍華科技大學第十一度南下參賽,並且是全國唯一進入決賽的技專院校,經過激烈的競技,龍華學生發揮團隊精神與默契,使出渾身解數,最後從強敵環伺的六支決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亞軍殊榮,捧回新台幣60萬元獎金。

2017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日前於高雄內門南海紫竹寺舉行決賽暨頒獎。今年龍華科技大學參賽隊伍由學務長王延年率隊,帶領課指組組長林孟璇、社團指導老師牛道慧、方仁駿、李四珍,以及該校民俗藝陣社、龍韻鼓陣社、龍騰獅陣社、熱音社等4個社團,共計104位學生上場演出。

本次決賽,龍華科大以鴨母王朱一貴的民間故事融合傳統宋江,結合了鼓陣和新武術,編寫出創意宋江陣式,呈現令人驚豔的藝陣表演,創造出全新不同的宋江陣演出;同時並融入舞龍、舞獅、武術、旗陣、刀棍及現代舞等元素,發揮團隊精神與默契,展現宋江陣的力與美,讓滿場的民眾大呼過癮,喝采與掌聲連連不絕,充分感受到該校宋江陣團隊無限的創意與魅力,最後順利獲得評審青睞,勇奪亞軍。

龍華科大勇奪2017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亞軍

▲龍華科大勇奪2017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亞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