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驚鴻一瞥就是她─睽違80年的親姐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3-15 人氣:

驚鴻一瞥就是她─睽違80年的親姐姐

(台灣TB新聞網)「感謝市政府的協助,讓已經分離80年的二位老姐妹(姐姐91歲,妹妹88歲)得以重續親情……」,這是日前一位來自台北市趙小姐寄給嘉義市市長的感謝函內容。

目前家住新北市中和區侯女士,今年88歲,自小在嘉義朴子竹仔腳出生身,約於民國27-28年間(當年約8-9歲)賣給了一戶人家當養女,長大出嫁窮困夫家,生活十分艱苦,努力洗衣工作,拉拔兒女成長,如今兒女孝順,生活安定,她的本家有一位姐姐,至今音訊杳然沒有連絡,隨著年紀的增長姐妹親情的思念尤其深刻。

前不久聽鄰居敘說,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看診時,遇見一位婦人長相、聲音極像她,鄰居曾與之交談,得知她有一妹妹小時送人,但因匆忙之間沒有留下聯絡電話;之後侯女士於隔天曾親自到榮總試圖等待該婦人出現,但因年長不懂如何即時透過服務台查詢相關資料,因此錯失機緣,思親心情郤是難以平復,看在她夫家甥媳也就是本案申請人趙小姐眼裏實在不忍,瞭解老人家思親殷切,主動答應代為查詢,期能在她有生之年完成她認祖歸宗的願望,因此乃於106年2月13日以電子郵件陳請市政府協助,為其夫家姑姑尋找睽違失去聯絡達80年的親姐姐。

嘉義市政府於接到趙女士的電子郵件後,由戶政所透過戶政資訊系統,依照趙小姐提供只有姓名、約略年齡等有限之資料循線找出這位侯女士日思夜夢的親姐姐,其間過程因為這位親姐姐婚後經過冠姓、撤冠性又改名等頻繁戶籍異動,目前找到親姐姐的姓與名字其實與陳情人提供的姓名完全不一樣,戶政所同仁憑著專業與熱心,可以找出當事人所欲找尋的人戶籍資料確是不簡單的任務,當市政府找到陳情人所欲找尋可能是故事女主角的親姐姐以後,基於個人資料保護,先以通知方式將雙方訊息轉知,請當事人自行依自己的意願連絡,果不然,近日就接到趙小姐寄來的感謝函表示,親姐妹在二家子女陪伴下喜相逢,重拾曾經失去的親情。

嘉義市政府得知能協助二位老人家完成人生心願,也感到榮幸;戶政便民、優質服務,普獲民眾讚賞,利用建置完整戶政資訊資料庫的便利性,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經常為有需求的民眾找尋失去連絡的親人,為民眾提供必要的協助,符合市長親民、愛民、便民理念。

驚鴻一瞥就是她─睽違80年的親姐姐

▲驚鴻一瞥就是她─睽違80年的親姐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