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行政院:內政部落實言論自由 教育部檢討經典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16 人氣:

行政院:內政部落實言論自由 教育部檢討經典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行政院長林全今(1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106年言論自由日活動規劃情形」報告後表示,今(106)年是我國訂定言論自由日的第一個年度,具有重大意義,請內政部、國防部、教育部、法務部與文化部等相關部會,積極推動各項活動及規劃,讓國人更瞭解言論自由的意義。

院長林全表示,言論自由是現代化民主國家非常重要的國民素養。言論自由不僅代表說話表達意見的自由,也代表思想的自由開放。任何制度及環境的改變,都會有不同的衝擊,希望言論自由在國內能往下紮根,其深度和一個成熟社會的表現,要逐漸體現出來。

另外,對於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我代表隊參賽結果,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棒球是國人最熱愛的運動,我國代表隊在今(106)年經典賽中的表現不如預期,讓多數國人感到失望,但是代表隊教練、選手的努力和運動精神,仍值得肯定。

院長林全指出,本次比賽突顯長期以來我國選訓及參賽制度不健全的問題,棒球協會、職棒聯盟等棒球人才及資源未能有效整合,影響代表隊參賽成效,請教育部切實檢討,並於2個月內提出具體改革的作法與策略,避免類似情事再次發生。

院長林全也表示,新任體育署林署長德福將於明(17)日上任,期盼林署長上任後,能發揮所長,積極扮演整合及協調者角色,為迎戰下一階段的賽事,及2018亞運、2020奧運做好準備。

院長林全:內政部落實言論自由 教育部檢討經典賽

▲院長林全:內政部落實言論自由 教育部檢討經典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