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U-start創業團隊開拓台灣音樂劇新面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20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U-start創業團隊開拓台灣音樂劇新面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一群努力推廣台灣音樂劇的年輕人創業成立「瘋戲樂工作室」,從前端的音樂劇劇本音樂創作、演員培訓,進而到音樂劇的演出製作和市場開發,99年成立迄今約有20部作品、演出超過120場次。去(105)年底《木蘭少女》,受邀到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進行36場公開演出,是台灣第一齣於海外定目演出的音樂劇,為表演藝術產業國際合作立下新的里程碑。

創辦人王希文在99年時經由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的協助成功創業,在創業初期,除了教育部提供資金協助外,並透過台灣大學育成中心,媒合藝文企業資源,對初期在財務及人脈上的建立有極大的助益。

U-start計畫,提供大專青年創業實驗的機會,自開辦後,已幫助427組創業團隊成立公司。想多了解U-start計畫的團隊嗎?也想像這些青年一樣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嗎?青年署將於本年3月23日下午舉辦105年U-start計畫績優團隊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獲獎團隊除分享半來年的創業歷程,同時也將展示創業成果。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於當日前往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參觀。相關U-start計畫可參見U-start官網http://ustart.yda.gov.tw或洽詢U-start計畫專案辦公室 (02)2331-6167分機7215林先生、分機7214焦小姐。

木蘭少女劇照《新加坡名勝世界提供》

▲木蘭少女劇照《新加坡名勝世界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