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藝術教育館60週年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21 人氣:

台灣藝術教育館60週年慶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設立於民國46年3月29日,今年邁入60年,是我國最具歷史傳承意義的藝術教育機構,也是唯一以推動「藝術教育」為核心業務的政府機構。該館位於具有自然與人文特色的南海學園,包含南海劇場、南海書院2大建築體,皆為歷史建築。

藝教館為慶祝60週年館慶,辦理豐富的展演及慶祝活動,60歲(46年次)或身分證字號有連號60的民眾,在3月25、26、28及29日這4天來館出示身分證件,即可領取精美禮物;此外,該館新落成的「美學空間」,特別推出嶄新的「童趣基地展」,規劃童畫、童話及童遊三區,融合世界兒童畫典藏精品展示、世界互動地圖、閱讀體驗及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作品,展出時間自106年3月8日起至3月30日止,不僅以歷史建築為基地予以再造活化,更挹注兒童藝術教育多元創意的視野。

此外,館內其他展覽空間還有5月即將登場的「打開南海劇場的『一口箱子』特展」和7月「給青年關於創作的6堂大師創作課」講座,以上均為免費展覽。同時,該館亦出版「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96-105年誌要」、「回首60─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紀念特刊」及「打開南海劇場的『一口箱子』」等刊物,以紀念重要歷史時刻。

台灣藝術教育館60週年慶

▲台灣藝術教育館60週年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