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U-start計畫成果展 20組績優團隊為歷年之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23 人氣:

教育部U-start計畫成果展 20組績優團隊為歷年之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租屋族想要有兼具實用與質感的家具、無論搬到哪都能輕鬆帶著走?經營粉絲團怎麼把吸睛的美照放在最顯眼的地方?教育部105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績優團隊利用創意巧思,展現成功創業的豐富成果,共20組獲得殊榮,為獲獎隊數最多的一年,總計頒發860萬元獎金。其中良路設計有限公司極具設計感又能輕鬆組裝攜帶的「走走家具」,獲得100萬元獎金。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與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也蒞臨頒獎典禮暨成果展活動現場,鼓勵U-start計畫績優團隊。

105年度U-start計畫有158組團隊申請。來自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的「良路設計有限公司」,針對租屋族,設計出易拆裝、易搬運、具設計感、用料實在的套裝家具,還能使用小客車運送,減少搬家負擔。

本年亦有許多團隊回到鄉村,提出在地化的創業計畫,除此之外,今年還有其他更多元化、具發展潛力的獲獎團隊,例如「新中美國際有限公司」為中美制服第二代創業,以使用長達一甲子的「制服」元素,重新打造出主人與寵物一起的毛親子流行配件品牌。

教育部自98年推動U-start計畫至今,已補助729個創業團隊,幫助427家順利成立公司,許多團隊都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完整105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團隊名單歡迎至計畫網站(http://ustart.yda.gov.tw)查詢。

良路設計公司走走家

▲良路設計公司走走家

新中美寵物時尚配件

▲新中美寵物時尚配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