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世界客家雜誌》走向世界,開啟客家大航海時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3-30 人氣:

《世界客家雜誌》走向世界,開啟客家大航海時代!

(台灣TB新聞網)《世界客家雜誌》為了拓展客家新視野,展現客家人應有的高度,也為了實現大大的願景,小小的世界客家團隊,一步一腳印,提著一個皮箱走向世界,小小客家兵,遠征東南亞,在2017第45屆泰國曼谷國際圖書博覽會嶄露頭角,以行動力證明決心和勇氣,得到雜誌出版界的認同,為下一期(第3期)全面世界通路邁進一大步。

這場國際書展,由泰國出版商暨書商協會(PUBAT)主辦,展期自3月29日至4月9日共12天,在泰國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共有來自世界45個國家的430家企業共947個攤位展出優質的出版品。《世界客家雜誌》社長黃義表示,很榮幸參與這次的大型國際書展,與世界同業出版商相互交流,對「客家HAKKA」成為會場關注的焦點,感到相當欣慰!因為努力受到認同了!

主辦單位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泰國之所以經濟能持續的發展,民眾的閱讀被認為是關鍵的重要作用,也是國家建設的生力軍。因此,本屆國際圖書博覽會的主題是「閱讀、閱讀、閱讀」,主辦單位為了傳播知識、文學與美學設計,促進閱讀的書香氣氛,豐富泰國的文化世界,將看書與閱讀列為國家穩定發展的政策項目,因為閱讀可以提供資源給各種方向的人發展,讓人有知識及眼光去思考判斷各種問題。

在書展的會場中,《世界客家雜誌》總編輯張加君特別訪問到駐泰代表石柏士,他表示,「客家人硬頸的精神在全世界各地受到讚揚,值得台灣客家人驕傲,泰國有台灣客家同鄉會組織,會長章維斌是第七、八任前會長,現在是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第二任總會長,也是中華國際學校副董事長,在事業經營有成之餘,常常回饋泰國社會,出錢出力。客家人在泰國,非常團結,時常舉辦聯誼活動。每位客家鄉親在泰國的成就都非常了不起,我認識的客家台灣鄉親,不管在泰國、新加坡,甚至越南,他們本著客家人勤儉、刻苦及硬頸精神,在全世界各地方,發揮得淋漓盡致,但是在泰國的教育系統裡,保存客家文化須尊重泰國當地國家的教育政策,教育上要把客家精神融入當地,可從教材、師資方面著手,先就台商的部分子女教育,客家文化可以幫助很大。」

這趟前進東南亞泰國參加書展,世界客家雜誌結識了不少世界知名通路商及出版同業,驕傲地宣揚來自台灣的《世界客家雜誌》小小的心願,就是要讓客家走向世界,客家要用文化的力量感動全世界。

在場的嘉賓及讀者人士,對這本十分顯眼的《世界客家雜誌》很好奇!甚至有路過的海外客家鄉親前來詢問,工作人員都能親切的介紹。相信客家走出去就有機會,雖然世界客家雜誌才剛創辦不久,財力也很微弱,但他們志高膽大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將來一定可以領航客家推向世界!

《世界客家雜誌》走向世界,開啟客家大航海時代!

▲《世界客家雜誌》走向世界,開啟客家大航海時代!

《世界客家雜誌》走向世界,開啟客家大航海時代!

▲《世界客家雜誌》走向世界,開啟客家大航海時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