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壯遊體驗自然學習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3-31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壯遊體驗自然學習生活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時序入春,氣候乍暖還寒。路樹上漸發的綠枝嫩芽,預告著萬物將甦醒,青年朋友們也該抖擻精神,準備迎接2017年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特別建置的49個青年壯遊挑戰,透過在地達人帶領的深度旅遊,體驗鄉土及自然,重新認識家鄉寶島台灣。

全國49個壯遊點都有著不同的特色及豐富的人文,青年朋友們在規劃壯遊活動時,不妨參考大自然的期程,安排一趟最「得時」的賞螢旅行。不僅以農村體驗為主的壯遊點可以和螢火蟲近距離接觸,台中山訓青年壯遊點的活動也因與山林相依,讓參與者在山野中,除了能夠互相扶助、挑戰自我外,利用野外求生、山野教育的課程與大自然共存。在如此高壓的學習歷程後,放慢腳步,仔細觀察,「火金姑」就在身旁,以曼妙的舞姿為大夥加油打氣。

青年署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於全國建置青年壯遊點,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行遍台灣,認識鄉土,每年都會推出許多具學習性、有趣又好玩的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可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查閱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參加!

新竹鹿寮坑--青年發現自然的驚奇

▲新竹鹿寮坑--青年發現自然的驚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