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投縣信義鄉消防分隊嚴陣預防山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7-04-05 人氣:

南投縣信義鄉消防分隊嚴陣預防山火

(台灣TB新聞網)每年到了清明節期間,總是會有成千上萬的民眾到山上掃墓祭墳,但在慎終追遠之餘,各位應該更要加以保護祖先留給我們的這片土地,今年四月份南投縣信義消防隊隊員吳易霖及役男們突發起想,以水彩方式彩繪紙板並以各色噴漆加工,製作各式各樣的墳墓及火堆,並由一名擅長立體紙雕的役男以紙雕方式製作Q版可愛幽靈、殭屍及吸血鬼,手上拿著滅火器及水桶,穿戴消防帽;以Kuso方式,裝飾消防車左面,使用「清明用火要小心,別讓祖先找上你」的可愛情境,警惕民眾於清明節要謹慎用火。消防車的另一面,則以清明消防標語,四不二記得的情境設計,以四個逗趣又淺顯易懂禁止符號,分別代表不任意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菸蒂及不燃放爆竹煙火,並製作灰燼加保特瓶跟垃圾袋裡裝垃圾的小道具,表現二記得所代表之記得撲滅殘火及記得收拾垃圾。

南投信義消防隊秉持著將山林火災降到最低的理想結果,在3月25號至4月4號清明節前後,每天早上及下午都編排三個小時以上勤務,由小隊長松定榮率領消防隊員、信義防火宣導隊員、信義義勇消防隊員及役男數名駕駛消防車輛至轄內公墓警戒,於各個公墓出入口設置大型垃圾桶將垃圾集中,且在消防車輛周圍設置兩座大型水桶提供水源,希望民眾能將灰燼確實澆滅,並協調各相關單位配合防火宣導活動,以預防山林田野火災發生。

南投縣信義鄉消防分隊嚴陣預防山火

▲南投縣信義鄉消防分隊嚴陣預防山火

南投縣信義鄉消防分隊嚴陣預防山火

▲南投縣信義鄉消防分隊嚴陣預防山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