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虎尾埒內長青食堂啟用 長輩開心共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4-06 人氣:

雲林縣虎尾埒內長青食堂啟用 長輩開心共餐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一鄉鎮一常青食堂」的社福政策已在去(105)年達標,但雲林縣政府照顧長輩的用心仍持續進行;位於虎尾鎮的埒內社區長青食堂5日舉行啟用儀式,副縣長丁彥哲、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虎尾鎮長林文彬等人出席,與包含104歲程貴阿嬤在內的50多位長輩們一起共餐,享受溫馨的午餐時光。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縣長李進勇「一鄉鎮一長青食堂」的政見已在去年達成,但為了照顧縣內更多長輩,長青食堂的擴點仍持續進行當中,埒內長青食堂啟用後將是縣內第35個據點,希望長輩朋友們可以把這裡當成另一個家,除了用餐之外,更可以到此與其他的長輩互動聊天,增進人際互動,未來,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的長照2.0服務,也將以長青食堂的據點為基礎,帶給長輩們更多元的服務。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埒內社區長青食堂啟用後,虎尾對於長輩的照顧又更上一層樓,虎尾鎮內還有許多經營有成的社區營造據點,希望未來可以利用這些據點推動更多長青食堂的成立。

長青食堂除了提供長輩們好吃、健康的食物外,更結合其他縣內各項老人福利措施,例如樂齡中心、長青學苑、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日間照顧等種種措施,藉由共餐的機會鼓勵長輩們多出門走動,同時參與社區中運動、娛樂、學習等多元課程,盼全面化地照顧縣內長輩,實踐「活到老,開心到老」的社福遠景。

雲林縣虎尾埒內長青食堂啟用 長輩開心共餐

▲雲林縣虎尾埒內長青食堂啟用 長輩開心共餐

雲林縣虎尾埒內長青食堂啟用 長輩開心共餐

▲雲林縣虎尾埒內長青食堂啟用 長輩開心共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