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北醫學生溫暖相伴 與阿公阿嬤歡喜共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4-14 人氣:

北醫學生溫暖相伴 與阿公阿嬤歡喜共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了照顧獨居老人,台北醫學大學結合服務學習課程辦理與長者共餐活動,讓學生運用所學的醫護與營養學專業,從選擇菜色到下廚烹調菜餚,樣樣自己來,讓阿公阿嬤吃得開心,也吃的健康。

台北醫學大學以信義區展齡中心為社區據點,運用專業與服務學習課程,除了與長輩共餐以外,也規劃辦理了各項促進身心健康活動,讓長輩可以走出家門到展齡中心,除了拓展人際關係。

北醫服務學習中心主任、也是展齡中心負責人邱佳慧主任便表示,這項計畫是響應教育部青年署的服務學習創新方案補助計畫,讓學生從關懷獨居老人開始進行社區服務,每年投入的學生人數多達800人次,服務對象也近200人次。

北醫的這項計畫也獲得南僑化工公司的認同,由南僑化工免費提供長輩享食常溫米飯部的「膳纖熟飯」與「雙麥飯」,搭配日常展齡中心的共餐活動,再由北醫團隊收集長輩享用心得,回饋南僑實際使用者意見,有效的改善運用策略。

教育部青年署表示,服務學習創新方案係3年的長期計畫,主要是鼓勵學生觀察社區需求與社會議題,為社區需求或問題提出創新性解決方案。除了台北醫學大學,另外也補助了靜宜大學等20個大專校院獲得補助共同推動創新方案,相關資訊可以上青年署服務學習網查詢。

北醫學生溫暖相伴 與阿公阿嬤歡喜共餐!

▲北醫學生溫暖相伴 與阿公阿嬤歡喜共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