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資圖「2017世界書香日」:草地上的閱讀饗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4-19 人氣:

國資圖「2017世界書香日」:草地上的閱讀饗宴

(台灣TB新聞網)繁花盛開爭奇鬥艷的美麗景緻氛圍下,相信您應該嗅到春意了,春天是個賞花的好季節也是浪漫閱讀的好時光,國資圖近年來透過跨域合作,藉由閱讀節慶提供豐富且多元的藝文活動,讓民眾打破閱讀的框架,隨時隨處都能體驗閱讀的美好。國資圖2017世界書香日活動自4月22日至5月13日止,從「書香市集閱讀宴和草地音樂會」開始,一系列精彩活動週末輪番登場,為您呈現不同的閱讀饗宴。

借書、購書-林務局現場贈送樹苗

4月22日配合世界書香日「情人間互贈玫瑰與書籍」的浪漫傳說,當日在戶外廣場上舉辦書香市集與草地音樂會,邀請到許多特色出版社共同參與擺攤,凡是於國資圖借書或書香市集購書,皆可獲得林務局現場贈送樹苗的機會,另外也特別透過知名管絃樂團-「樂興之時」戶外廣場音樂會與多所偏鄉學校表演團隊的藝文快閃演出,讓人們隨著音樂走向閱讀的異想世界。

此外,當日另外一個亮點是趨勢科技所打造的VR魔法巴士將會來到國資圖戶外廣場,搭載了號稱全台唯一太空虛擬實境遊戲巡迴全國服務偏鄉學童,邀請民眾以小額捐款做公益方式體驗VR科技,同步關心偏鄉教育。

接下來的每個週六還安排精彩活動與講座。

其他活動資訊

4/22(六):閱讀講座─盧建彰導演

4/29(六):閱讀講座─親職教育專家柯華葳教授、「草地走讀樂」國資圖週邊一草一木認識活動。

5/6(六):閱讀講座─流行歌曲作詞人許常德老師、「扭蛋尋寶閱讀王」活動,只要能找出扭蛋中謎題的解答,即可獲得小禮物一份。

5/13(六):閱讀講座─蔡淇華作家、「草地電影院」播放改編動畫影片「吹夢巨人」。

一系列活動讓民眾體驗多元閱讀的美好,加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LINE@生活圈好友,任選三天參加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集滿三點就有機會獲得限量好禮。歡迎讀者呼朋引伴帶著自己心愛的書籍參與,領略在大自然間閱讀的樂趣。

樂興之時~草地音樂會

▲樂興之時~草地音樂會

讀者們聆賞戶外草地音樂會

▲讀者們聆賞戶外草地音樂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