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獲好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4-21 人氣: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獲好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致力推廣生命教育,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主任葉宗和教授為深耕「生命教育」,去年於校內及嘉義地區高中所舉辦的「生命.凝視-葉宗和水墨創作個展」受到廣大迴響,今年更拓展至南投縣竹山高中美術班苕谿閣舉辦,直接與高中生面對面談論對「生命」的重視與關懷,展出期間亦深獲好評。

南投縣國立竹山高中今年4月8日辦理中區高中美術班甄選入學聯合術科測驗,共有來自中區6個縣市、119所國中學校,共731位學生前來參加,該校師生也把握這難得的機會,邀請南華大學視媒系主任葉宗和教授辦理「生命.凝視」葉宗和水墨創作個展,以及高一至高三美術班師生作品展,提供陪考家長與考生一個優良休息處,並藉此讓考生留下良好的印象,提高學生就讀的意願。

此外,副教授汪榮強則在現場為學生示範水墨人物畫技法,他邀請一位現場女同學充當模特兒,但見他屏氣凝神地握筆在紙面上,來回將水墨跡痕堆疊成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形,才經約20分鐘的光景,微妙微肖的女同學模樣躍然紙面上,立即獲得觀賞同學們的如雷掌聲,也順手寫下「愿學」的詞句來勉勵同學,為此次展覽開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該展覽自4月8日展出至4月21日,作品獲得師生們的諸多肯定,雖然展出時間不長,但參與同學與兩位教授交流甚歡。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獲好評,並邀請安徽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汪榮強副教授示範水墨人物畫技法。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獲好評,並邀請安徽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汪榮強副教授示範水墨人物畫技法。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獲好評,葉宗和教授講解作品。

▲南華大學葉宗和教授水墨創作個展獲好評,葉宗和教授講解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