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專題競賽 結合專業技能展創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4-28 人氣:

南華大學專題競賽 結合專業技能展創意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為鼓勵學生落實學用合一,培養創新思考模式,並能將所學的理論基礎與實務運用相結合,近年來特別擴大舉辦學生專題競賽,先由各學院進行初賽,再進行校級總決賽,除了有專業論文類別亦有專業實作科技生技類、創新服務類、社會人文類、設計藝術類以及創業專業實作等六大項,本次共有36隊112位同學參與此次決賽,並於4月26日舉行「展現自我‧創新創意」學生專題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提升學生的專業能力與未來的就業力,近年來積極培養學生創新、創意和創業等三創能力,除了舉辦學生專題競賽,同時設有創新創業知能培訓課程及講座等,包含創業楷模講座、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創新創業工作坊、創業交享聚及創業主題班等,鼓勵學生除了學習理論之外,更要融合實務,發揮專業潛能及創意巧思。

南華大學行政副校長兼產學及職涯發展處處長林辰璋指出,專題競賽主要讓學生參與理論與實務應用的每個階段,並邀請18位來自學界與業界的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就參賽者報告書的完整性、創新與創意性,及對產業或學術的貢獻度、簡報內容與台風問答表現等作為評分基準,藉以讓學生融合理論與實務,應用專業知能展現創意巧思,此次也提供優渥的獎金鼓勵學生參與競賽。

「專題實作-社會人文類」第一名團隊大林鎮的嬉皮士隊長傳播系謝名芸同學表示,這個競賽比起課堂,可以讓學生實際操作,從中學習,得以進步。特別在執行專題的過程中,她發現構想和實踐的差距很大,執行上不如預想中容易。通過這次競賽,確實能提升實作能力,是相當可貴的經驗。

南華大學專題競賽結合專業技能展創意,傳播系「大林鎮的嬉皮士」團隊榮獲專題實作-社會人文類第一名。

▲南華大學專題競賽結合專業技能展創意,傳播系「大林鎮的嬉皮士」團隊榮獲專題實作-社會人文類第一名。

南華大學專題競賽結合專業技能展創意,林聰明校長致詞勉勵。

▲南華大學專題競賽結合專業技能展創意,林聰明校長致詞勉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