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民音館」新建工程灑淨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5-03 人氣:

南華大學「民音館」新建工程灑淨祈福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感念佛陀慈悲,在佛誕節前夕,佛光山圓福寺、大林講堂及南華學舍於5月2日共同舉辦浴佛祈福活動,分別在南華大學校園無盡藏圖書館、學慧樓及學海堂中庭等三處設置浴佛壇,以感念佛陀的慈悲與福佑恩德。當天儀式由佛光山慧功法師主法,並有多位佛光山知賓師姐協助引導師生進行浴佛,林聰明校長與林辰璋副校長率一、二級主管及教職員一同出席共襄盛舉,學生們也齊聚一堂歡喜浴佛,師生們皆虔誠地在浴佛壇前各以三勺水,澆在小悉達多王子的肩膀上浴佛,以表達感恩與祈福之心。此外,該校也於當天在「民音館」新建工程進行灑淨祈福儀式,未來將提供民族音樂學系學生更多元與優質的學習環境。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藉由浴佛祈福活動,不僅可讓學生認識佛陀聖誕的典故,感念佛陀的慈悲與福佑恩德,更能讓教職員生藉著虔誠浴佛的過程,淨化身心、感恩與惜福,並且發揚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將關懷傳遞到每個家庭乃至社會各個角落,落實星雲大師「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三好運動的理念,宣揚人間佛教的義理。

活動當天,圓福寺、大林講堂以及南華學舍特別準備健康蔬食讓大家品嚐,藉以推廣健康蔬食,為響應環保救地球的觀念,更推出「素食宣誓發願卡」,鼓勵大家發心吃蔬食。

南華大學「民音館」新建工程灑淨祈福

▲南華大學「民音館」新建工程灑淨祈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