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陳維斌醫學博士 台語歌曲創作音樂會6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5-05 人氣:

陳維斌醫學博士 台語歌曲創作音樂會6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社團法人微藝術文創發展協會表示《濁水溪溪水濁》大地之歌陳維斌台語歌曲創作音樂會,將於5月6日(六)14:30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演出,將邀請雲林重要的音樂資產,包括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雲林國小合唱團,以及雲林縣出身的歌手張寶郎老師一同獻聲,而音樂全體和編曲邀則請音樂家黃俊達老師。希冀此場音樂會不只有分享台語歌之美,更能將其精神傳承給下一代,以作為台灣人為榮。

陳維斌表示,八年前同樣在斗六市舉辦過一場「濁水溪溪水濁」音樂會,為廖清祥議員東吳大學校友會主辦,當時送給雲林縣政府「雲林樂章」,爾後雲林就變成第二故鄉,為表達對雲林的感情,新主題「大地之歌」的第一站就決定選擇在雲林,並希望能寫一首歌曲敘述台灣人的故事。

音樂會將由詞曲創作者陳維斌醫師擔任導聆,帶領觀眾深入每首作品的內蘊情懷,透過台語藝術歌曲與白話文學的音樂推廣,為台灣本土歌曲盡一份心力。以台語藝術歌曲白話文學的音樂推廣及創作交流,彌補了斷層的台語歌、挽回被遺忘的文明「消失中的台語」,帶動多元的藝術與音樂品質,提升文創之意義與目的,也呼籲共同熱愛與珍惜台灣鄉土、歷史及語言。

活動資訊

表演地點: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演廳(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

表演時間:2017/5/6(六)14:30

票價:300、500、800;購票資訊:http://wavinfo.com/chenweipin

牙醫陳維斌台語歌曲創作音樂會《濁水溪溪水濁》大地之歌

▲牙醫陳維斌台語歌曲創作音樂會《濁水溪溪水濁》大地之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