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與高苑科大有約──「生活就是一場茶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5-05 人氣:

與高苑科大有約──「生活就是一場茶會」

(台灣TB新聞網)高苑科大圖書館與通識中心創意悅讀課程共同辦理「好客尋茶之旅」講座活動,本次特別邀請文化茶人葉東泰老師分享創意茶席。葉東泰老師是台南茶店「奉茶」與「十八卯茶屋」的創辦人,近年來致力於將台南府城「老字號、老味道、老巷弄、老手藝、老房子」五感新體驗與創新思維融入庶民生活,讓人印象深刻的透過「藏茶轉韻」深化茶文化意涵,每年在農曆12月24日「送神日」舉行府城「封茶日」,將歲末期許與封茶結合的方式,讓茶倉成為更有意義的紀念品。

此外,葉東泰老師以茶會友,探尋茶與生活結合的文化藝術之美。提到品茶是一種雅趣,茶道養心,喚醒我們對美好事物的感受能力。生活就是一場茶會,將茶席的「敬、靜、淨、境」融入滿滿的生活美學與人生哲學。

當天高苑科大副校長林錦郎也參與講座,將高苑科大圖書館最近建置完成的日本文化學苑,所辦理一系列的日本茶道與葉東泰老師對談。副校長林錦郎提到在日本茶道不僅是一種獨特的傳統禮儀,更能在茶會中感受「和敬清寂」與「一期一會」的精神。藉由葉東泰老師現場分享,高苑科大圖書館將廣邀社區居民一起走進校園,走進圖書館日本文化學苑,以茶相聚參與多元創意茶席,涵養內在的心靈。

高苑科大林錦郎副校長分享日本茶道

▲高苑科大林錦郎副校長分享日本茶道

高苑科大合照

▲高苑科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