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就是愛台灣!「台華獎」畢業生人數創新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5-08 人氣:

就是愛台灣!「台華獎」畢業生人數創新高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外籍人士來台研修學位及學習華語,教育部、外交部、科技部特別設立「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今年將邁向第12年。5月8日登場的「105學年度台華獎畢(結)業生歡送會」,邀請來自全球75個國家,超過250名的外籍學生齊聚一堂、開心同歡。除了畢業生精彩演繹中文歌曲,現場也展出「2017 Fabulous Taiwan!第五屆圖文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呈現外籍學生心目中的美麗台灣。

「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有成,105學年度共計有1,140名畢(結)業生,相較於去年1,033名,成長率達10.3%,再創歷史新高!為勉勵及表揚即將畢業、結業的學子,5月8日歡送會中特別頒發「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獎勵共13名優秀學生,包括教育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6名、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1名、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6名。

日本女學生武山千紘是今年「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學藝類傑出表現獎得主。武山千紘的外曾祖父曾在艋舺公學校(現老松國小)擔任教師,受外曾祖父影響,她申請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到政大華語中心就讀。儘管年紀稍長,武山千紘認為:「追求夢想,永不嫌晚」。留學生活的美好,讓她捨不得離開台灣,她鼓勵大家:「如果想要體驗台灣生活,不要遲疑,來台留學吧!」

蕭以涵拍攝竹南陳協和金紙行,榮獲圖文攝影大賽第一名。

▲蕭以涵拍攝竹南陳協和金紙行,榮獲圖文攝影大賽第一名。

德歐傑前往菜市場取景,獲頒圖文攝影大賽第二名。

▲德歐傑前往菜市場取景,獲頒圖文攝影大賽第二名。

泰國學生孟珮珮拍攝臺灣美食佳餚,奪得圖文攝影大賽第三名。

▲泰國學生孟珮珮拍攝臺灣美食佳餚,奪得圖文攝影大賽第三名。

孟珮珮透過鏡頭,捕捉廚師烹調、備料的精彩瞬間。

▲孟珮珮透過鏡頭,捕捉廚師烹調、備料的精彩瞬間。

孟珮珮表示,臺灣美食令人難忘,初嚐一口就無法自拔。

▲孟珮珮表示,臺灣美食令人難忘,初嚐一口就無法自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