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激發創作魂 挑戰國土測繪圖資GIS專題應用競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5-10 人氣:

激發創作魂 挑戰國土測繪圖資GIS專題應用競賽!

(台灣TB新聞網)地理比你想像的更好玩!生活中遇到的許多議題,例如空汙危害區域、預測病毒傳染地圖、不動產區位價格分布、最適開店區位選擇、優質住宅區評選模式、公園分布合理性、學童安全路徑規劃、商圈分析等,都可以透過地理資訊系統(GIS)來解決。這個夏天,拾起你炙熱的心,揪夥參加「內政部國土測繪圖資GIS專題應用競賽」,結合GIS與內政部豐富的國土測繪圖資,勾勒出你獨一無二的作品。此次優勝隊伍有機會獲得新台幣1萬元獎金,等你來挑戰!

內政部指出,為提升地理資訊應用成效,特別於今(106)年首次辦理競賽,只要是全國高中職、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在其校內老師的指導下,都可以組隊報名,以專題報告及實作影片方式,發揮創意拓展國土測繪圖資應用。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在今年9月20日前,至活動網站進行線上報名(http://www.gis.tw/2017GISMAP/) 。

內政部最後提醒,這次的競賽活動除鼓勵參賽者運用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平台、內政部數值地形模型(DTM)成果加值應用服務網及國土測繪圖資服務雲等免費圖資之外,參賽者也可提出「數值地形模型10公尺網格資料」、「地段外圍圖檔」、「台灣通用電子地圖數值資料檔」及「國土利用調查成果數值資料檔」等4類圖資需求,若各類數量於4幅(段)以下者,原則採專案免審免費方式,提供參賽者依競賽簡章注意事項使用。

激發創作魂 挑戰國土測繪圖資GIS專題應用競賽!

▲激發創作魂 挑戰國土測繪圖資GIS專題應用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