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彰化鹿港龍舟賽名聲遠播 奧運西式划船冠軍蒞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05-16 人氣:

彰化鹿港龍舟賽名聲遠播 奧運西式划船冠軍蒞臨

(台灣TB新聞網)義大利奧運選手Matteo Stefanini(馬帝歐)於5月來台與明躍國際健康科技接洽共同研發及相關合作事宜,15日馬帝歐在相關人員陪同下前往鹿港福鹿溪,在龍舟賽賽前與彰化縣選手交流切磋,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加油,魏縣長期望這次的友誼賽能夠讓外國朋友體驗鹿港傳統民俗龍舟活動,發揚鹿港文化傳統之美。

縣長魏明谷表示,鹿港慶端陽從14日開始隆重登場,龍舟賽以及民俗才藝活動為期一個月時間,這次邀請全世界21個國家與本國隊伍共有109隊的參賽選手,這次誠摯邀請義大利奧運選手馬帝歐為龍舟賽加持,與練習龍舟賽的選手一起切磋技藝,並藉此行銷鹿港,希望鹿港龍舟賽能增加能見度,歡迎全國民眾在端午佳節扶老攜幼來鹿港看龍舟、嘗美食、賞古蹟、玩民俗。

義大利奧運選手馬帝歐於2004雅典奧運開始代表義大利國家隊出賽,並於2005地中海運動會中,以男子雙人雙槳項目奪得金牌,之後獲獎無數。他透過翻譯說,很高興來到台灣,划龍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不同於賽艇的施力方向,這次的友誼賽很有趣。

自從104年鹿港龍舟賽移回福鹿溪舉辦,吸引全國遊客5萬人以上蒞臨,105年第一次辦理夜間龍舟賽,遊客數增至8萬人以上,106年擴大辦理辦理,夜間燈光自106年5月14日起將持續點亮一個月,岸邊舞台及鹿港鎮內景點並搭配辦理約一個月的藝文表演活動,歡迎國內外遊客共襄盛舉。

彰化鹿港龍舟賽名聲遠播 奧運西式划船冠軍蒞臨

▲彰化鹿港龍舟賽名聲遠播 奧運西式划船冠軍蒞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