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德國駐台處長鼓勵學子專精技能並以提問找答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5-19 人氣:

德國駐台處長鼓勵學子專精技能並以提問找答案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德國在台協會歐博哲處長(Martin Eberts)日前應教育部邀請擔任「跨文化大使講座」以「Culture and Religion in Germany─德國的文化與信仰」為主題於內湖高工進行演講,特別鼓勵學子朝專業技職方向強化自我職能。

歐處長表示,台灣與德國同屬科技強項發展國家,德國工業4.0 (Industrie 4.0)為德國政府重要科技政策,1年多前德國勞動部訪團來台參訪我國相關訓練機構,發現台灣的技職基礎建置良好,因此鼓勵我國青年學子多選擇技職學校就讀,提高技術實作技能,培養工作專業才能。

學生勤學,但卻鮮少發問,歐處長勉勵大家要瞭解原因及知道如何使用知識才是最重要的,他提到台灣的學生多有恆久的耐力,可以一堂課認真聆聽至少40至50分鐘不發問,但是德國課堂中總會一直有學生舉手發問,挑戰老師「為什麼?」,因此他在總結的時後也鼓勵台灣學生用提問去尋找答案。

該講座為教育部辦理第24場次「跨文化大使講座」,後續將持續邀請各國代表進行演講,讓我國青年學子從不同觀點瞭解並認識各國教育、文化及國家發展現況,拓展全球視野。

歐處長於講座中親切分享各領域觀點,鼓勵我國青年學子多選擇技職學校就讀,提高技術實作技能。

▲歐處長於講座中親切分享各領域觀點,鼓勵我國青年學子多選擇技職學校就讀,提高技術實作技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