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串聯學校職涯輔導能量 照亮學子職涯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5-23 人氣:

教育部:串聯學校職涯輔導能量 照亮學子職涯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在學子職涯旅途上,什麼樣的職涯輔導活動能吸引學生?什麼樣的活動規劃能激起學生自我探索的動力?青年署於106年度成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北、中、南區召集學校,推動區域校際間職輔工作聯繫與整合,日前也分別舉辦交流增能活動,職輔單位人員齊聚一堂分享推動作法,期串聯區域職輔能量,協助青年多樣化職涯發展。

「職輔活動事半功倍的關鍵,就是先刺激學生產生動機」,接棒啟蒙計畫執行長沈家慶,在北區召集學校銘傳大學和職輔主管分享著。中區召集學校東海大學邀請靜宜大學就輔室張愛卿主任,分享該校辦理「靜宜千里馬」培訓,讓學生體會在校期間積極參與競賽,是充實履歷的方式之一,並找出個人特質及能力。而在南區召集學校遠東科技大學,「多元職涯發展趨勢下,職輔人員要協助學生堅實自己分析產業趨勢的能力,更須鼓勵學生具備正面思考、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與樂在工作等心理特質,才能面對產業變動的挑戰」,義大開發公司管理部協理邱斐彥精闢的分析著,讓職輔人員能量充足。

大專校院的能量,是協助青年發展無限潛能、社會進步的動力來源,青年署期望透過支持交流網絡,協助大專校院能更順利推動職涯輔導工作,進而協助學生做好職涯發展準備,勇於挑戰創新多變的職業生涯。

教育部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北區召集學校主管增能活動-主講人:沈家慶執行長

▲教育部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北區召集學校主管增能活動-主講人:沈家慶執行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