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土地銀行「咱的俗語話-鄭有諒書法展」隆重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6-01 人氣:

土地銀行「咱的俗語話-鄭有諒書法展」隆重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土地銀行繼「藝遊一世-王文清畫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鄭有諒老師自本(106)年5月31日起假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咱的俗語話-鄭有諒書法展」。

鄭有諒老師1951年出生,福建省金門縣人,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畢業。陸軍少將退役後轉任退輔會,曾任台南市、金門縣及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金門縣縣政府、中華書道學會、金門書法學會、金門美術學會及宜蘭縣青溪協會等顧問。鄭老師參與個展及兩岸三地聯展共五十餘場次,作品多件獲典藏,著作有「兵法與書法的對話專輯」(上、下冊)、「神雕書藝」等。

鄭有諒老師表示「咱的俗語,咱的話」是先民長期生活實踐中創造出來的特殊語言,傳達著口耳相傳的生活經驗,是民間的一種「口頭文學」,其中不乏哲理深澳,發人深省,每則均代表先民前輩可貴的思想,智慧與品德規範的表徵,深具潛移默化的教育功能。因此,摘其部分類型的俗諺詞句書寫下來,目的期使這些俗諺更具藝術性、趣味性,展現俗語與書法之間相互輝映的文化藝術。

鄭有諒老師希望這些特殊語言能源遠流長,發揚光大,熱情歡迎各界喜好藝術的朋友們蒞臨鑑賞,該展次自本(106)年5月31日起,於土地銀行總行(台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6年6月21日中午12時卸展。

土地銀行凌董事長(中)、何副總經理(左一)與鄭有諒老師合影

▲土地銀行凌董事長(中)、何副總經理(左一)與鄭有諒老師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