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兒童少年未來教育啟動儀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03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兒童少年未來教育啟動儀式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2日上午出席「兒童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啟動儀式」時表示,該項政策協助經濟弱勢孩子設立發展帳戶,希望養成弱勢家庭兒少的儲蓄習慣及觀念,讓孩子在18歲時,擁有人生的第一桶金,為未來就學及就業奠定良好基礎。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因此,投資孩子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政府除了陸續投注許多資源照顧高齡者,亦相當重視兒童與少年的發展,例如致力推動「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政策,俾及早協助經濟弱勢的孩子設立發展帳戶,「這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對於響應該項政策的民間組織,包括懷仁、永齡、福智及家扶基金會,副總統陳建仁除表達感謝之意,也期盼民間團體、政府單位及家長們一起努力,相互幫助,「人助自助者」,讓我們從一個撲滿開始,慢慢累積,使孩子們更有展望、更有未來、更有發展。

隨後,副總統陳建仁與現場家長代表等貴賓一同將硬幣投入小豬撲滿,象徵政府與家長共同合作儲蓄,讓弱勢孩童在年滿18歲時即擁有未來持續升學或就業的第一桶金。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福智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懷仁基金會釋宗道法師、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及世界展望會會長陳純敬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兒童少年未來教育啟動儀式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兒童少年未來教育啟動儀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