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5學年度中等教育師資培育課程成果研討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03 人氣:

105學年度中等教育師資培育課程成果研討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實施及符應新課綱以「核心素養」作為課程發展及設計的主軸,彰顯學習者的主體性及全人發展,教育部於106年6月3日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國際會議中心辦理「105學年度核心素養導向之師資培育課程成果研討會」,邀請國內師資培育大學學者專家與會,促進跨界跨域的更多交流與討論,凝聚更豐沛的教育能量與更多元有效的實踐策略,並面向各師培大學的師資生與教育現場的在職教師,提供各學科領域之教材教法與教學示例,活化及推廣其研究成果。

此次成果研討會分成專題講座、分組研討、綜合座談三大分組:專題講座將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鄭章華研究員分享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導向課程之內涵,並從課綱研修原則、理念與目標、核心素養的理念與轉化、教學及推動作為,系統性地分享核心素養導向的發展,並舉實際案例說明,讓與會者更能清楚地瞭解核心素養所蘊含的意義及實際執行方式。

教育部期待透過跨領域的交流與討論,凝聚更豐沛的教育能量與多元有效的實踐策略,實現自主學習與多元共好的教育理想,引發國內各師培大學教授籌組培力教授社群,持續推動師資生及在職教師的正向思維及行動力。

105學年度中等教育師資培育課程成果研討會

▲105學年度中等教育師資培育課程成果研討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