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放眼東京奧運 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興建旭光空手道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07 人氣:

放眼東京奧運 教育部體育署補助興建旭光空手道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成軍16年的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隊,連續4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包辦高中組、國中組總冠軍,培育出無數優秀選手,獲得仁川亞運空手道金牌的辜翠萍,即是該隊的傑出選手。然囿於場館不足,長期以來以地下室作為訓練場所,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林德福於6日訪視該校時,宣布將全力支持該校興建空手道場館,以落實總統「建構完善『選訓賽輔獎』制度,菁英培訓從根扎起」的政策目標。

部長潘文忠與署長林德福偕同立委蔡培慧連袂訪視旭光高中,於聽取簡報、瞭解學校發展現況後,實地探視空手道隊訓練情況。對於該校空手道在簡陋的訓練環境下能屢創佳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部長潘文忠指出,空手道是2020東京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由於台灣空手道選手在國際競賽成績日益傑出,預期將是台灣在東京奧運的重點奪牌項目。而南投縣近年來在推展空手道運動的努力更是有目共睹,尤其旭光高中空手道隊,重視訓練績效及生活教育,用心培育許多傑出的選手,可說是我國「空手道國手搖籃」。

該校空手道隊由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夫婦帶領,該隊到今年為止已誕生7名總統教育獎得主,強調品格教育,講求術德兼修。以績效爭取空手道隊優秀學生升學機會,致力發掘優秀運動人才,翻轉偏鄉弱勢學子的未來。

教育部

▲教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