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粉絲共同回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06-08 人氣: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粉絲共同回味

(台灣TB新聞網)今年是張雨生逝世二十周年,為緬懷八○年代台灣國語樂壇知名歌手與音樂創作人,澎湖縣政府7日晚間於篤行十村舉辦了張雨生二十週年紀念音樂會,邀請詩人與歌手、演奏家、合唱團以詩歌詠頌的方式,表彰對這一代音樂人的追思。縣長陳光復專程前往參加,期盼結合歌迷力量,擴大宣傳張雨生著重社會關懷、充滿人文精神,成為更多的年輕人群起效法的典範。

縣長陳光復表示,篤行十村是台灣最早的眷村,除了張雨生舊居,還有民歌詠唱的潘安邦、電影老牌明星胡錦和趙舜的舊居。

對於沐聯構海灣建設開發股份大力支持及旅遊處同仁的辛勞,促成此次活動,縣長陳光復也表達感謝之意。 活動下午五點起,由解說員導覽民眾張雨生故事館,大批遊客經由志工解說,瞭解張雨生一生精彩的故事。音樂會由張雨生的媽媽張惠美女士說明澎湖對張雨生音樂創作過程的影響影片,並邀請詩人李錫文、半天鳥合唱團、二重唱歌手吳志華、曾寶明、排笛音樂家李濬廷等人,用一首首經典歌曲,帶領歌迷穿梭時光隧道,懷念音樂才子張雨生。

聯合文學總編輯李進文與高雄市空中大學文化藝術系主任李友煌,也分別創作了詩作「口是心非─雨聲」與「大海不再寂寞」向才華洋溢的音樂詩人張雨生致敬。音樂會的最後,全場歌迷一起大合唱「天天想你」,為音樂會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粉絲共同回味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 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粉絲共同回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