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106學年度偏鄉特色遊學學校名單出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12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106學年度偏鄉特色遊學學校名單出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以下簡稱國教署)推動之「偏鄉國民中小學特色遊學實施計畫」於104學年度正式啟動,106學年度已邁入第三年。106學年度計52所學校申請偏鄉遊學亮點學校,經審查30所亮點學校脫穎而出。教育部期許各亮點學校能藉由結合周邊鄰近自然及人文資源,研發在地特色課程並引進社區力量,以創新的精神,翻轉偏鄉教育。

教育部表示,今年報名參與的學校競爭相當激烈,提出的計畫相比往年在質的方面都提高許多,有許多第一年提出申請的學校,表現毫不遜色。以離島的澎湖縣龍門國小為例,該校第一年提出申請,就獲得評選委員青睞,入選亮點學校。

本次入選的30所偏鄉遊學亮點學校校校有特色,也都能以提升學生學習能力為主軸,結合在地化、生活化的特色素材,從真實生活中進行學習以強化學習興趣,並以學校為主體,發展一系列的遊學課程,除讓校內學生走出教室並進入社區,深入了解家鄉在地文化,也能讓前往遊學的團體增廣見聞、激盪出不同的學習體悟,可說是「寓教育於遊學課程中」。

教育部說,各界人士或機關團體如對於偏鄉遊學計畫有興趣,可逕前往臉書搜尋「特色遊學ㄐㄧㄤˋ 玩就對了」粉絲專頁關注各校的遊學訊息,並歡迎踴躍參與。

教育部國教署106學年度偏鄉特色遊學學校名單出爐

▲教育部國教署106學年度偏鄉特色遊學學校名單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