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畢典 首批2+2雙學位學生學成歸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6-12 人氣:

南華大學畢典 首批2+2雙學位學生學成歸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於6月10日下午在該校綜合球場舉辦「105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畢業生總計有1,502位,大學部842位、碩士班659位及博士班1位,典禮由校長林聰明主持並為畢業生代表撥穗,教務長陳竑濬授予學位、各學院院長授證,畢業生在師長及現場的嘉賓見證下完成隆重的頒授儀式。首批申請2+2雙學位的陳育蓁與廖耕莘兩位同學,皆於四年內順利拿到南華大學及美國西來大學兩校的學士學位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近年來學校極力落實生命教育,鼓勵學生積極參加校外各類競賽,以提升專業知能,近來,南華學生在國際性與全國性獎項上,獲獎約684人次,每學期約近200人次,今年畢業生的表現也特別優秀,共有153人獲獎,分別有學行卓越獎、外籍生學行卓越獎、為校爭光獎、社團貢獻獎、獎勤奮向學獎、熱心公益獎及義行風範獎等七大項,其中有兩位全盲學生獲得「勤奮向學獎」,她們靠著樂觀的態度與堅強的毅力,不畏身心障礙之限制,順利完成學業。

此外,校長林聰明也提到,為促進學生開拓國際視野,四年前即設立跨國「2+2雙學位制度」,外文系陳育蓁與電商系廖耕莘兩位同學,利用兩年時間完成國內學業,並申請美國西來大學2+2雙學位,兩年來,孜孜不倦的學習,已順利完成學業,廖耕莘同學將預計在美國就業,而陳育蓁同學則將申請國外研究所繼續深造。

校長林聰明指出,大學畢業並不是人生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階段學習的開始,每個人要秉持「終身學習」的態度,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都應隨時充實自己,特別是強化外語能力,才能保持優勢,提升國際競爭力。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聽障生李政軒(左9)獲「為校爭光獎」,曾獲國際金牌及總統教育獎。

▲南華大學畢業典禮,聽障生李政軒(左9)獲「為校爭光獎」,曾獲國際金牌及總統教育獎。

-->